薄荷双生

若你欢喜,不如全都给你

第四卷Extra case.双色碧玺的捉弄(上)

这篇比我想象的要长呢……先放一半上来,晚点再放剩下的部分www

理查德可能是想笑死我,然后继承我的蚂蚁花呗


星期六上午,九点三十分。银座的店里面,坐着理查德。

“早上好,正义。你来的真早”

理查德转过身来,说道。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我的脸马上就开始匆忙的做出百面相。一会儿撇着嘴,一会儿与此相反的扬起嘴角。早上九点左右银座的街道很安静。那是当然的。这个エトランジェ的开店时间也是从十一点开始的。兼职的话,即使十点来也来得及。但是今天很特别。

理查德要回来了,沙乌尔先生这么告诉我。

美貌的宝石商一如既往的穿着端庄的西服。西服是一种稍微有点松软的灰色材质,有着白色暗褶的衬衫是淡淡的绿色。完全是冬天的装扮。

“......沙乌尔先生去哪儿了?”

“师父的话,刚才还在这里......一边打着电话一边朝外面走出去了,好像还没有回来。我想他应该很快就会回来的吧……”

理查德说到一半,突然停了下来,用仿佛在诉说着什么的眼神看向我,然后又迅速地移开了视线。我大概明白他想要说什么了。

这边来,我催促着走进了エトランジェ的厨房。理查德也拿上包跟了过来。

我打开存放煮红茶用的茶壶和锅的架子的一角,红茶罐端坐在里面。这是沙乌尔先生带来的茶叶,外壳和理查德带来的一样,但里面的东西却完全不同。这是他混合了自己的香料的茶叶。

就是这个,我催促道。理查德默默地点了点头,打开茶罐,确认了气味之后,立刻把它没收在自己的包里。取而代之的拿出了同样的罐子,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将原来的茶罐替换了下来。带着一副让人几乎笑出来的若无其事的表情,理查德完成了茶罐的交换。

我理解他的心情。对于理查德不在的期间一直在喝这种茶的我说,按照沙乌尔先生的喜好混合的以丁布拉茶叶为基础的红茶,与其说是茶,不如说是健康饮料。是甜辣的亚洲味道。虽然新陈代谢变好了,整个人也变得有精神,但这与安静的店里放松的气氛不相称。硬要说的话,这是一种让人想要去皇宫周围来回跑动的系统。“这里面没有放入什么奇怪的东西吧”,我再三确认,沙乌尔先生也“当然了”这样向我保证,但我还是多少有些不安。不管怎么说,把这个递给客人的是我。

任务完成,我竖起大拇指说道,理查德轻轻地笑了笑。啊啊,这个店里能够有这样的笑容,我很高兴。

“怎么样?我不在的时候,师父的情况怎么样”

“太厉害了。卖出了好多”

“他还是老样子呢”

在这家特立独行的宝石店エトランジェ的宝石商人,可以说成是一个小星系的中心。如果说理查德是那种真心实意地为客人送上星星的类型的话,那么沙乌尔先生就是向外宇宙投掷星星的投手类型。

我想到这家店来的客人都很期待和理查德一起度过的治愈的时光,他也很珍惜这样悠闲的空间,但和沙乌尔先生的对话最终一定会落地到数字上来的。

您认为这个多少钱。想要多少钱买下。是喜欢和客人竞争的类型。根据协商的不同,有降价,有赠品,有成套的折价,有常客的降价。真的是“商人类型”。如果连日来都在反复这样的交涉的话,也许有必要用富含香料的茶来提振情绪。理查德的身影简直不可思议地“和往常一样”。

他离开的时间就好像是谎言一般。欢迎回来什么的,很高兴又见到你哦什么的,每天都在看蓝宝石什么的,我本来也想说一些令人感动的话,但似乎完全错过了时机。

明明昨天晚上高兴得睡不着觉,而且多亏了它我现在有些睡眠不足,关键是现在的我却情绪低落。话虽如此,今天应该带来的东西,我已经准备好了。

“那个行李是什么?是沙乌尔吩咐的清洁用具吗,还是其他什么?”

“差不多是那些吧。你在故乡的这些东西,都收拾好了吗?”

“道路还不到一半,可以说是这样的情况。在解决问题的对策上主要是杰弗里在奔走。尽可能的让他干劲十足吧。我一直在为,算上至今为止离开家的时间里的那份,‘人性化的交往’而努力,通过最低限度的‘人情’适当地撤退了。”

理查德轻轻地哼了一声。似乎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大事故。这么说也确实如此。毕竟发生了那么多事。

“辛苦了”,我轻轻地安慰道。美丽的男人露出了忧郁的表情。

“我本来打算十二万分火急地赶过去的,但是好像来晚了。”“也不是那样吧,我们正好赶上圣诞商战呢。”

“......秋季限定的甜点,大部分已经不可能买到了吧”

啊啊。这位宝石商人好像太小看他的兼职员工了。

我拍拍理查德的肩膀,让他向右转过身,久违的打开了迎接主人的点心柜的门。因为就连他本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来,所以只能买到有保质期的东西,不过也有十多种以上了。烤点心。饼干。真空包装的芝士蛋糕。当然还有各种限量巧克力。

理查德用力地睁大眼睛,跪在点心柜前确认着,长长的睫毛不停的眨动,仿佛发出了噼啪噼啪的声音,抬头看着我。又看点心柜。我。柜子。我。柜子。这很容易理解吧。

“‘请不要做这样的事情’,是吧。不用担心,收据都留好了”

“......我不知道该对你说什么好……”

“事到如今还要说什么啊!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坐到沙发上去吧,我给你倒杯茶。就是那个吧,‘内助之功’”(啥?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刚才那个词语的意思,你真的理解了吗”

“唉?‘内助之功’……我记得确实是’亲密人士的好助手‘……对吧?”

“傻瓜。仔细去读一读国语辞典。”

“没有你这样说话的吧!硬要说的话,我喜欢看着心情很好的你。说有取悦的价值会比较好吗……看着甜食微笑的时候的脸,就像挂着彩虹的天空一样,是让人神清气爽的美丽呢”

我笑的说道,理查德的眼神,似乎多少,变得更有力度了。不妙。彩虹般的天空不好吗。如果给难得的快乐泼了冷水,那就太抱歉了。我还没来得及道歉,理查德就悄无声息地回到了客厅。总觉得有点恐怖,不过总之,现在先泡茶吧。

久违的没有充斥着香料的香味的茶叶煮开了,倒进久违了的喜庆出场的白色和金色相间的杯子里。等沙乌尔先生回来后,再把他的那份拿出来吧。

理查德似乎很享受快乐的点心时间,可是他却在桌子上放着一只珠宝盒。这是接待客人的模式。不,还不到十点。私人物品?还是他从英国回来的时候,顺路去什么地方购入了一些宝石?“皇家奶茶,让您久等了——”

“请坐。”

唉?

理查德对着茫然不知所措的我,脸上浮现了出完美的营业式笑容,又说了一遍,请坐。这算是什么啊。只是恶作剧吗?不管怎样,笑容也美得太过分了。

“那么,今天想给中田先生看的宝石就在这里。”

“是在玩店铺游戏吗?为什么......”

理查德没有理会我的问题,打开了天鹅绒盒盖。

里面只有一块石头。是为了给我看,而特意准备的吗?这是一个角形的刻面切割。就像女性的指甲一般,长而透明,两种颜色将它一分为二。上半部分是铬绿绿色,下半部分是令人震惊的粉红色。唉?一块石头有两种颜色?

“这是什么......是两块不同的石头?不,这么说来是很自然的......”

“这是双色碧玺(bicolor tourmaline),bi是‘两种’的意思,是作为这个单词的前缀。不同的颜色共生在一块石头里。你是第一次见到双色碧玺吗?这就是所谓的被称为watermelon的类型呢”(因为西瓜也是红色和绿色)

Watermelon。西瓜吗。原来如此。确实,看到这块石头的人会想象出鲜艳的绿色和深粉色的搭配,就像西瓜的外皮和里面的果肉一样。也有这种类型的,这样说着,理查德仔细地在终端上进行了网络搜索,给我看了各种各样的图像。有一张半球形标本的照片。绿色的部分真的包围了整个粉红色的部分。是西瓜。毫无疑问,这绝对是一个西瓜切片。

“......可是,这块石头怎么了吗?为什么要给我这个?”

为什么要特地介绍给别人呢?我轻轻歪了歪头,问到。理查德漫不经心笑了。好像是很开心的笑容。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种“开心”过于强烈,让我有些不安。是在做什么企划吗。

“那么,中田先生,到目前为止,我想您已经很多次在这里看到各种颜色的碧玺了吧?您知道‘tourmaline’这个词起源于哪一个国家的语言吗?”

既然这样提问,恐怕既不是常用的拉丁语,也不是希腊语吧。

当我做出无能为力的动作时,“如果想要环游世界的话,会去哪里?”理查德不知为何,用一种半开玩笑的语气说道。

所以,如果你要去环球旅行,会去哪里?听起来像我的口气。我在伦敦的记忆又涌了上来。说起来,我们曾经谈过这个。理查德的回答是日本。至于我。

“......斯里兰卡?”

 “Good for you。tourmaline的词源是来自僧伽罗语的“多色”。虽然是同样的石头,但包含了红色,蓝色,黄色,橙色,粉红色,绿色和各种各样的颜色,这个词表示颜色种类的繁多,于是就这样用来指代这些石头了。但是,我们现在看到的这块双色碧玺的宝石物语是‘和谐与共生’。这是两种颜色村在于一块石头中,在保持个体的同时融合在一起的比喻”

“已经很久没有听过这样的话了……你的宝石科普真是……不错呢”

被治愈了。这真是个很好的东西。在谈论宝石的时候,理查德变成了超越了漂亮、帅气之类的另一种有机体。

我也对碧玺的“科学方面的”、“治愈的效果”等令人不可置信的领域有过一定了解,但应该还没有银座的理查德的效果那样好吧。至少对我来说,他就像是特效药一样。

我若无其事地叹了口气,理查德又开心的笑了起来。糟糕。刚才实在是太失礼了。果然是要被责备了吗。我一直在想。

“能见到中田先生那张满足的脸,我也很高兴。只有这样,回到这个国家才有意义。”

嗯?

太奇怪了。这不是我的错觉。果然从刚才开始就发生了什么微妙的事。

我默默的等待着理查德的下一句话。看到一张愚蠢的脸心情会变好什么的,或者这是一个对希望你好好工作的告诫什么的。

可是等了一下,美丽的宝石商还是没有开口。就这样止住了话语。这是怎么回事。我移开视线,喝了一口皇家奶茶。还是太烫了。

“那个……沙乌尔先生不会不回来了吧......”

“那么,这边的碧玺虽然说是所谓的西瓜,但是像这样两种颜色平衡分布的石头是稀有的。就像中田大人的精神世界,理性和热情奇迹般地协调在一起”“我,我,我的什么?精神?那是什么?”

“我是说,您的理智和热情奇迹般地和谐相处。”

“......我说啊,你难道是把我当成别的叫‘中田’的熟人了吗?”

“您为什么这么说?您以为我会把您当成别人吗?请拿在手里看看。虽然是也被称为电气石的碧玺,但是绝对不会发生只要触摸就会触电的事情,请放心。因为是带电性的石头,所以如果放置不管的话,只会到静电吸收灰尘的程度。对了,说到冲动的话,我不得不赞叹中田先生的能力。从安排机票到出国,几乎没有时间”

“啊啊,不是,那个,嗯,我说啊,说真的这究竟是”

“就像闪电一样,先生。您的热情之火在你的年轻中燃烧,充满了智慧,您的冒险是建立在智慧之上的。”

“停......!拜托,从刚才开始我的心脏就一直跳个不停了”

“心跳过速吗?这不像中田大人。无论处于什么样的困境,主要的劣势,都毫不退缩,在自己的头脑中被认为是最合适的的路上加速前行,这就是您最大的优点。就像历史文献中出现的日本武士道的体现者”

“理查德!你究竟想把我怎样!我现在整个人都如坐针毡……!”

“这样闷闷不乐的中田大人,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呢,但是看起来很可爱呢”“我要喝点水!”

我从椅子上站起来,冲进厨房,用眼前的玻璃杯倒了自来水喝。就像小学赛跑后一样。要是手边有个靠垫什么的就好了。“啊——”我一边喊,一边想打出两发左右的正拳。可是哪里都没有可以吸收冲击力的东西,所以我抱着自己的手臂微微晃动着。呼吸有些急促。别紧张。平常心。

尽可能调整好呼吸,回到客厅,沙发上的理查德优雅地重新伸直了腿,看着我微微一笑。他的美丽令人毛骨悚然。正经来说,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我,说了什么,什么让你不高兴的话吗......上次的英语对话的时候……”

“这太荒唐了。我只是实事求是地说出您的所作所为。但是,如果我说的话不符合您的期望,那就是我的不道德所致,我深表歉意。

“没这个必要!显然你......”

“真是伤脑筋。我想知道你为什么不满意。我只是给你一个小小的回报,回报你平时对我的热情尊重。”

理查德微微一笑。似乎在发自内心的开心。

一瞬间,一切都回到了我的脑海。

好吧。这个捧杀地狱只是一个“回报”。这是对一直被理查德责备的我的坏习惯“不小心表扬”的回礼。以眼还眼,以牙还牙,不小心的赞美,用不小心的赞美来回礼。这是合理的。这让我羞愧得要死。以前也被电子邮件告诫过,但这次是另一回事。虽然自以为在反省,但在自己被打败之前,我实际上根本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已经无话可说了。羞愧得快要死了。“……对......对不起......”

“怎么了,中田大人?为什么要道歉?”

“不、所以......我......真的是一不留神......就对你说了失礼的话,我只是随便说说的……真是的,就是那个……干脆严禁私语之类的话吧,如果可以”

”我可不希望这样呢”

“那你想让我怎么办,我说,当我露出窘迫的表情时,理查德又轻轻笑了起来。不是取笑我的表情。一如既往的美丽的宝石商的脸。让人一看就安心的表情。话虽如此,只有看到这家伙自然地笑着,我才松了一口气。

评论(74)

热度(1096)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