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双生

若你欢喜,不如全都给你

特典 西服物语

沿着银座的中央大道,从七丁目朝着一丁目的方向走去,街道上的氛围会发生意想不到的变化。宝格丽,卡地亚,路易·威登,香奈儿。仿佛可以用立于奢华世界之巅的高级品牌的名字来进行接龙。圣诞季期间,无论哪间店铺都会在灯饰上独树一帜,宛如漫步于极乐净土之上,但是现在是秋日。在这一带,与我最有缘的店本应该是一家能够去购买文具的老字号文具店。曾经是。“请稍微再将手臂举起来一些”

“好的”

“下颚稍微收一下。啊啊,很好呢”

“哈。确实这样就对了吗”

“当然哦。也许有些困难,不过请放松”

相隔一条街,文具店的正对面。在发源于英国的品牌男装店的二楼,不知为何,我会在那里。甚至吧台和巨大水槽都存在的神秘绅士空间的墙壁上,显眼的地方,被装饰线系挂着的西装,西裤和背心琳琅满目。

是为定制服装量尺寸的地方。

真的没有什么误会吗,直至现在,我依然不可置信。这里难道不是文具店吗。不是来购买一张三十日元的香草色信封的场所吗。或是带有季节感的有插画的信纸,笔,诸如此类的吗。

“正义,紧张过度了呢”

“......你也是,中田先生也是,你们都很坏哦”

靠在吧台上的理查德,忽然向我耸了耸肩。

今天是星期四。被理查德以希望能够拜托做一些杂物为由叫了出来,而来到étranger门前的我,被绿色捷豹送到了这家店里。他是要陪我去购物吗,正当我这般思索之时,驾驶席上的男人欢欣雀跃地拿出手机,给我看了父亲中田先生的录像带信。正义,恭喜你毕业,虽然十分想一起去选购西服,无奈我现在在雅加达,所以要借助理查德先生的力量。定制服装,最近应该正好需要去做吧,要买到很好的衣服哦,那么,回头见。理查德静静地注视着坐在副驾驶席上,眼睛里泛起水雾的我,但走进店里时,眼泪却滑落下来。

与我年纪相差无几的年轻店员,轻快地讲述着英国西装和意大利西装的区别,一面灵巧地用尺子测量我的身体,“这块如何”,如此这般地像我展示了数种质地的面料。请选择衬里。衣袋需要什么样的呢。眼前开始晕眩时候,身后的西装奇才般的男人给了我一些建议。无处可逃。看起来真的非在这里做西服不可。正当我选择了衬里蓝色的黑灰色西服时,理查德不失时机地,“与坦桑石的袖扣是天作之合”这般说道。当然我也考虑了同样的事情。

采集完尺寸的店员小哥哥,为了做笔记而消失在店里面的时候,我深深地叹了口气。

“......最近总是这样”

总是在获取,我话音未落,理查德“嗤嗤”地用喉部发出了笑声。理查德的微笑分为两种,出声微笑的时候,不肯罢休的话,能够得到三言两语的情况较多。默默微笑的时候,总有种在针对某处被说“反省自己哦”的感觉,有些焦躁,但无论是哪一种我都喜欢。

来到站在镜子前的我旁边,理查德莞尔一笑。“不一定总是身体比衣服先成长。偶尔买些稍微大一点的衣服,等待身体的成长,不也是乐趣之一吗?”

“那样难道不是‘好好睡觉,喝牛奶哦‘的语气吗”

回答是微笑。不可思议。明明在我的左边十分靠近的地方就是理查德的脸,镜子里的微笑却从正面注视着我。双排扣的修身西服包裹着的身影,宛如极为上等的宝石一般,无论从哪个方位看上去都完美无瑕,衬得邻侧十分拘谨的自己的举止愈发奇怪。

“呐,理查德,不知为何总,觉得西服与珠宝的地金很相似哦”

“是说戒指或耳环的基础部分吗?”

我点了点头。地金是指在珠宝上固定宝石的基础金属部件。黄金的地金,以及铂金的地金之类,在店里,时常这样将原材料的名字叠放在最前面称呼。是在经营以宝石制成的饰品的étranger,绝对不会成为主角的部件。但是如果没有它们的话,将宝石佩戴在身上将会十分困难,并且这些物品材料也好,耐久性也罢,以及设计性等等,也是需要被十分讲究地表现出来的部分。“是起发挥作用,还是起妨碍作用,将由基础部分决定”,如果是我认识的京都珠宝设计师,大概会如此说吧。

也许反之亦然。

“必须干劲十足呢。要是没有成为不输给西装的中田正义,那就太抱歉了”

“我个人的看法是,没有比宝石与地金相互并驱争先的珠宝更让人相看厌倦的事物。应该重视的是协调。与此相同,即使使用了最高级的鸡蛋和牛奶,也不意味着一定会出现最棒的布丁”

“啊......”

确实,高级食材当中,主张性很强烈的物品占大多数,当我回应时,“完全正确”,美丽的男人颔首道。看来是最近中了所谓这样的甜品的毒。实在是过于忙碌无法抽身,过几天再做好布丁将其献上吧。无论是否是拥有高级甜品自助的钱包,只要一直加入新的创意,就能一直新鲜地享受的理查德,果然具有取悦他人的才能。真是难得的存在。

“无论是西装还是珠宝,都是为了拥有者而存在的物品。主动权的所在从一开始就很明确吧。不需要战斗,而是愉快地驾驭它。是为此而定制的”

“你现在穿的那件衣服,也是‘驾驭’的感觉?”

“当然。究竟从哪里开始是我,已经不知道了哦”

这样说着,理查德轻柔地拂过自己的西装。总有一天我也想试着说那样的话。我们没有隔着镜子,直接交换了视线。店员小哥哥回来后,再次开始量尺寸。感觉很好地放松了呢,被这般褒奖后,我总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正义君,辛苦了!哇,这套西服很合身呢”

“谢谢你,谷本小姐。唉,那个振袖的花纹,该不会是”

“虽然被说是现代花纹,嗯,没那么简单呢”

“像是铋(bismuth)的结晶哦!”

“看出来了?”

带着仿佛在说“我就知道”般的神情的她,在比平日里更加稍微睁大的眼瞳下,浮现出十分好看的波纹。娃娃头般的短发与往常一样,奶油色的和服裙上,搭配着印有神秘的几何图案的黄绿色和绀色的振袖。不仅可爱,而且个性十足。虽说是租借的,但是有像她那样的振袖和服存在,真是令人感动。

至于要说我的话,那就是一套非常合身的,两粒扣的英式西服。虽然有些惭愧,不过大学生男生之类的生物或多或少都和我是同一属性的生物,对男性朋友的服饰几乎完全不放在心上。只有一个在服装行业工作的人对我说了“中田穿的是很棒的西服”等等这样的话。

笠场大学的毕业典礼。在宽敞的讲堂集合只是一瞬间,拿到毕业证书后,各随己愿的与朋友在讲堂附近的空间不停歇地拍照的连拍派对就开始了。

在约定好的中央图书馆附近的空地,谷本小姐向我跑来。

“正义君,真的祝贺你。今后可能会很辛苦,不过如果是正义君的话,绝对没问题哦”

“谢谢。我会努力的哦。虽然我不认为自己是那么了不起的人......”

“没那回事哦。正义君的厉害,我完全明白”

谷本小姐也是,恭喜毕业,我微微有些开玩笑地低下了头,她看上去十分开心地“呼呼”笑了起来。她通过了教学录取,从今年四月开始正式成为了中学的理科老师。大学二年级的时候,对我许下的梦想,她将它实现了。太酷了。如果可能的话,我想去她所授课的课堂学习,若是这样说,肯定会被笑话,但是现在我也知道她的视频通讯地址,说不定真的会有一次,能够旁听她的课。就算我的所在地不再是日本。

“谷本小姐,赴任的学校是......”

“冈山县。以发掘出vicarya(一种生活在始新世到中新世的已灭绝贝类)化石的胜田郡的瑟索板层岩群而闻名。和正义君比起来是很近的地方哦”

在几天之后,我的所在地就会从日本转移至斯里兰卡。作为见习宝石商。

被告知穿着随意的衣服四处奔走的场合会变多,所以一定会暂时结束正装的穿着。有些遗憾,不过中田先生和理查德大概也是在知道了这件事之后,给予了我穿这样的服装的机会吧。

晶—子—,这样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好像是谷本小姐的朋友。她也在挥手回应。

“正义君,那个,能在这所大学与正义君相遇,真是太幸运了。真的非常感谢。托你的福,大学一直很开心”

“......这些全部,都是我的台词哦。可是我总是在给谷本小姐添麻烦”

“如果要这么说的话,我也同样如此哦。感觉自己得到了各种各样的机会。真的非常感谢”

要加油呢,微笑着的她真的十分可爱。我们都对冈山没有什么对当地地理情况的知识,但是无论置身何处,她也一定会以天生的坚强干劲十足地开拓道路吧。而且休息日也许会去胜田郡的层群挖掘化石吧。

“……今后,如果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事情的话,请务必告诉我。我愿意做任何事情。奇怪的家侠客会乘坐飞机去将那些厄运一挥而去”

“我也是,如果有欺负正义君的人的话,我会带着破碎锤气势汹汹地赶过去的,但愿如此。啊,亚纪说过,对我来说,狙击手的步枪会比较好吗?”

“怎,怎么说呢”

我们在那之后,在不起眼的长椅上聊了一会儿,终于到了最后关头,她向我伸出了手,对我说,请务必注意身体呢。我也点了点头,回握她的手。她的手很小,但是却充满力量。

“请务必注意身体,希望石头能保佑你。”

“谢谢。谷本小姐也是”

我们深深地向对方鞠了一躬。“机会难得”,相互拍下了彼此的照片,相隔适合的距离,拍下了两人合影的纪念照之后,就告别了。四下里都是拥抱着放声嚎啕大哭的学生,但她和我都不是那种类型,我也不认为这就是今生的告别。我相信在将来的某一天,会再见面的。

但是以学生的身份见面,这便是最后一次了。

握过手之后,我的天使比真正的天使更加明朗地向我挥了挥手,“再见”。

在那之后,寻找到朋友们,达成周而复始地说着“时至今日,承蒙关照”之旅后的我,最后发送了一封短信。不是理查德。是向中田先生和裕美。

“顺利从大学毕业了。真的非常感谢。今后也请多多关照。”

与其说是寒暄,不如说是再次表明决心般的联络。

笔挺的西服确实合身感出众,但我想,似乎还没能完全适应。这是当然的。这是不久之前刚刚做工完成的。从这里开始。如果越是多穿,就越能与我的身型相贴合,那就不断地顺着我的喜好穿吧。

重要的是协调。

用抚摸着喜爱的宝石般的心情轻拂着这件让人觉得还很陌生的西装,我将目之所及的晴空与樱花花瓣的印记深深地烙进了眼瞳。

评论(28)

热度(948)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