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双生

若你欢喜,不如全都给你

特典 月饼的季节

第八卷尾声下午更www


“虽说是中秋,不过这样一番景致很新鲜呢!”

啊哈哈哈,开心地笑着,快活的女性客人离开了étranger。广东话,也就是香港话,与日语以一对一的比例混杂在一起的对话,我不太能够听懂,几乎都是理查德一对一地接待客人,不过时不时的,她会看向我,微微一笑,是一位很亲切的客人。略微沙哑的嗓音,齐齐的长直灰茶色秀发十分富有光泽,身体仿佛模特般纤长。

她要看的,是一件月光石(moonstone)珠宝。

在经营loose,也就是还没有成为能够被佩戴在身上的裸石较多的étranger,成品首饰十分罕见,面对被雕琢成戒指与胸针,以及项链的形式的制品,她一一地细细品味,最终购买了胸针。很明显,她似乎是事先向理查德订购了那些想要挑选的物品。

绽放着蓝色磷光的奶油味的宝石,与有着“女性魅力”的石之语的珠宝十分般配,她将崭新的胸针别上自己带来的品牌围巾,飒爽地走了出去。

“呼”

我短暂地呼了口气。休息时间到了。我将她送来的礼物盒子向店主示意,询问道,要吃那个吗。从包装纸上写的名称来看,应该就是点心吧。étranger特有的点心架上,与往常一般,秋季限定的甜品浓郁,不过,收到的礼物却别有一番魅力。

很难说是具有男子气概还是充满女人味,但是散发着压倒性光芒的,宛如置身美丽终极之巅一般的男人,抬眸望向我,忽然笑了起来。

“你知道这份礼物是什么吗?”

“唉?应该是点心吧。还是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确实如此,不过”

Mooncake。

理查德开口道。我有些困惑。

因为包装纸上写着的是“月饼”。

我记得读法是“geppei”。从前所居住的家附近的和式点心店的价格标签是对孩子很温柔的式样,所有的东西都有假名标注。御手洗团子(涂有甜酱油的烤麻糬)。水羊羹。然后是月饼。

“……啊啊,原来如此。在英语国家就是这么称呼的呢。不是Moon mochi(饼)啊”

“日语中‘饼’的英译是‘rice cake‘吧。这些暂且不提,在香港的’饼‘,是一个意思领域更加更广泛的词。烤点心一般被称为“饼”,而‘点心屋’则是'饼家'哦”

“哈—!”

Moon mochi究竟是,说起来mochi是日语呢,诸如此类的这样的自我吐槽一瞬间在脑子里乱舞。这么说来,理查德来银座之前是在香港工作过。虽然我完全不知道当时的情况,但是无论是从大陆来的客人,亦或是说着与他们微妙不同的语言的今天这样的客人,这个男人都能够对答如流。原本对日本的事物这般知晓详尽的他,对对方的文化不了解是不可能的。

理查德把写着月饼,或说是mooncake的盒子包装纸“唰”一下撕开,轻轻打开里面的盒盖。我睁大了眼睛。

鲜明的粉色、绿色、奶油色和白色的六种月饼。

有着宛如马卡龙般的色彩。我所见过的月饼,是用狐色(金黄色)的和风馅饼覆盖着的,里面塞满白色豆沙馅点心的甜美馅饼。表面上印有中国风的烙印这一点是共通的,但是这边的印记过于立体,简直像现代艺术的迷宫一般。不是传统点心的氛围。与时尚的都市人会很喜欢的吃的,我所知道的月饼相较起来,这有些似是而非。

“怎么样”

“很精致呢。色彩斑斓,看上去口感似乎也很不错……在日本,几乎见不到吧?”

 “是从香港购回的吧。因为是一年当中,一半一半在香港和日本度过的人。庆祝中秋十五夜的习惯在日本也根深蒂固,但是本家的祝贺方式却相当惊人……是啊,虽然是个人感觉,但是从表面上最为相像的是”

美丽的男人欲言又止。他在想象着什么呢。

“......是情人节”

“情人节?”

“以日本来说,是的”

日本的情人节。也就是百货公司地下卖场的巧克力战争。各家企业都很热衷于巧克力销售,巧克力的广告仿佛在向顾客说“来这边哦”般四下飞舞。是所谓这样的认知吗,我确认道,理查德点了点头。怎么回事。

“是说月饼战争的时期吗......”

“没错”

就算被说了“没错”,也很难想象。总之,先倒杯茶什么的,等我回到étranger的厨房里,热好了预先制作好的皇家奶茶时,理查德先生已经准备好手提电脑等待着了。

所显示的图像都像似乎都是“月饼”。

比如说里面被塞入香草奶油和栗子馅料的月饼。

或是表面上印有卡通人物的脸的月饼。

有名的高级冰淇淋品牌推出的,画有流行艺术般图案的巧克力冰淇淋月饼。仿佛月饼的定义已经变为“一体”。总而言之,用什么外壳将里面的奶油包起来也许就OK了。对于好像是写着批发购买会更加便宜的商品说明栏,稍微有些在意。我皱起眉的时候,美丽的宝石商耸了耸肩。

“月饼也是为受过关照的人们分发的物品。就像情人节的巧克力一样,作为表达每日感谢的道具被实际利用呢。家人自不必说,在这个时期经常能看到买好几盒向朋友、客户等赠送礼物的光景。因为是基于古老文化的习惯,所以这方面与其说是情人节,可能更接近正月和儿童节的感觉。”

“你也参与了那些活动啊。”

“当然”

然后我想起来了。刚才客人离开时说的那句话。虽说是中秋却是这样一番景致。新鲜。“景致”是什么。在向任何人赠送月饼都是理所当然的季节,非常喜欢甜品的店主所在的宝石店。

说不定。

“............香港的étranger,在这个时期,会变成一座月饼之城吧?”

虽说只是胡乱猜测的一句话,但理查德却带着有些沉痛的神情,垂下了视线。啊啊。好像是bingo。

这是一场无法打趣的数量消耗战吧。即使是现在我亲眼看到的五彩缤纷的月饼也相当有分量。真空打包的个别分开包装,看起来没有生蛋糕那么容易腐坏,但要是收到好几盒这样的物品,到底该怎么消费呢。

既然是月饼季节,将它们分送给没有收到的人似乎也很难。不管怎么说,开交换会的人铺天盖地。那才像女高中生的情人节。

“......我尽力了”

“哦,哦—”

对我来说,听起来并不像是“尽力消费月饼”。倒不如说是“尽力维持了吃过之后的体形”。这个男人不会想让我看到不优雅的一面。但是,为了让自己尽情享受美食也没关系,会进行运动和计算,这样的话,他很久以前就告诉我了。如果并非如此,不可能每周末都这般无情地消耗甜品。虽然目前还没见过吃粗粮点心店和便利店的甜品之类的食物,但是这个甜品大王只要是端出来的东西就能干干净净地一扫而空。那样看起来已经很幸福了。这个彬彬有礼的男人并不是那种公开表达感情的类型,虽说表情会有些许微妙的变化,但那也与珍珠的醇厚光辉相似,在反复仔细观察后发现,现在他的幸福指数在大约十之八处,不,应该是大约七处,之类的擅自的评价会变得被允许。无论如何,会是十分开心的神情。我喜欢看那样的神情。所以希望他能够一直吃下去。

从健康管理的观点来看,这是极其危险的事情。

总之,他本人一直在努力,目前这样,应该也是可以的吧。

“要站到什么时候。你也坐下来吃吧。”

“遵命,遵—命。那么,我陪您一起”

为了理查德,我放下茶杯,匆匆忙忙忙地将自己的东西准备好,回来时,美丽的男人已经端正地坐了下来。

我一坐到对面的座位上,他就低下了头。这是什么。不,是吗,据说月饼是传达每日感谢的工具。是那样吗。

“一直以来承蒙关照。”

“不不,我才是。一直以来承蒙关照”

“那是理应用敬语回答的”

“非、非常抱歉,每天都承蒙关照,十分感谢”

“今后也请多多关照” 

“我才是,请多多关照……OK—?”

“真是的,一点也不庄重呢”

抬起头,露出有些困扰的表情笑着的男人,用发音标准的“O—K”回应了我。

从收到的月饼盒中,理查德取出了绿色的,我选择深粉色的月饼。打开袋子,把厚厚的月饼从中间一下子掰开,里面的奶油就露出来了。在牛奶蛋糊里可以看到红宝石色的果酱。是双层结构奶油。

咬了一口,是一种既不是草莓也不是蓝莓的酸甜味道。大概是木莓或者黑加仑吧。如果在这家店兼职,口味大概会变得挑剔。

“真好吃呢!与奶油面包和生蛋糕都不一样,稍微有些怀念的感觉,这个很新鲜哦。包装也很漂亮,不知不觉就想买了”

“……就是那样。不知不觉就想买了,不过月饼是购买起来有各种各样的困难的点心。不知为何没有零卖”

“唉?是吗?”

点了点头,理查德用仿佛自言自语般的语调继续说道。这个男人在吃东西的时候是不会开口说话的。一小口,仔细咀嚼吞咽下去后,他开口道。

也许是因为这是用来送礼的吧,我斜望向装在盒子里的数个月饼询问道,美丽的男人告诉我,那是因为“与关照过自己的人一起吃”的感觉很强烈。

对于喜欢甜食的独身的人来说,这也许是十分严格的销售方法。

“ ……虽然不太能想象你前往香港的样子,不过假设‘我们一起吃月饼吧?‘之类的,如果有人这个时期在西饼店附近这样邀请你,不能随便跟他们走哦”

“啊—,原来是有这种搭讪啊。在这个季节里”

“嗯,是啊。习惯月饼季的人,不会长时间看橱窗。光是看着,多少都会有些醒目”

无论是否醒目,如果是这般让人神魂颠倒的危险的男人,谁都会想与他搭话也不足为奇。完全没有考虑到这么做会给本人带来的困扰。是拥有这种程度的魔力的人。即使是没有与他有很长时间交往的我,也能明白这些。最清楚这一点的,应该是理查德本人。

即使只是吃一块点心,发生这种事,也是会让人无法忍受的。

“那么,下次再遇到这样的情况,就说‘经常一起吃的大学生一会儿就会来’这样拒绝就好了哦。如果打电话叫我的话,我会去那里的”

“……你去香港吗?从高田马场出发是十分遥远的路程呢”

“所谓的方便,就是说‘我有个同伴’。不过,如果你告诉我碰头的地点,我会认真赴约的。虽然可能会迟到大约一天。”

那一瞬间,美丽的男子的眼瞳深处,投下了不可思议的光影。是什么呢。与月光石的蔚蓝色柔光不同。这家伙的眼睛时不时的会像万花筒一样,根据注视的角度不同,宛如蕴藏着截然不同的星光。如果将其归结于眼睛的错觉,说不定有些过于多愁善感,由于黑色素的分泌,“眼睛的颜色”真的能够发生“变化”,也许这并不是我的错觉。

“……你的话,是开玩笑还是认真的,时常不甚明白,我很困扰”

“啊,抱歉。全部都是认真的呢。我本来打算仅只在自己的脑海里想象一下的,不过好像也存在没有好好考虑就说出来的话。”

“把这些说成‘全部都是认真的’,也很有年轻人的作风呢”

对于稍微有些刺的话,那应该是“自以为相当不错”的意思吧,我想。感觉很好哦,这样的话。

但如果从日本到香港,确实坐飞机大概要三四个小时,距离也不是很长,而且我还有护照,应该不是什么胡言乱语的事情。但是,唔唔,稍微有些远吧。这样会感觉很艰难。

话虽如此,我也还是没能问出那样的问题,仅仅苦笑了一下作为回应。下午茶时间结束,收拾好餐具,再次回到étranger的客厅后,我竭力用仿佛想起了什么无关紧要的事情般的语气开口。

“说起来”

“有一件很在意的事情”,我追问道。

 “……或许有些逾矩,不过刚才购买了珠宝的那位客人”

“我们最初在香港见面的时候,她是作为‘他’。你可能不太了解,她是在演艺圈内十分活跃的人。也没有特意隐瞒什么。”

“啊啊”

果然如此吗。如同模特般的高挑身材,自然但毫无漏洞的妆容,还有稍微有些粗的嗓音。我就在想,说不定也许。因为装束十分帅气。并非完全不认为她生活在一个可以将“帅气”等同于“男性”轻易结合的世界里,但不知该如何表述,她的美丽无论是在étranger还是在外面,感觉都是几乎没有见过的事物。

是有着耀眼夺目的笑容的人。

而且一位是细心体贴的客人。

虽然这完全是我个人的感觉故事,但如果是像红宝石和黄玉那般色调的宝石组成的那样的人,佩戴着月光石珠宝的话会很棒吧,我这么说道,确实呢,理查德表示赞同。

或许是看我吃得十分香甜,理查德建议我再来一个月饼。这次要选择白色的。很美味。视线的尽头,仍然放置着一件镶嵌着月光石的珠宝。虽说散发出蓝色光芒的宝石和这块月饼虽然截然不同,但都属于“月亮”。

圆圆的且甜美的,美味的,美丽的。

如果只是这些所谓的朦胧的形象,有什么共同点吗。

我的眼神不由自主地在眼前的上司面前聚焦。“......怎么了?”

面对吧嗒吧嗒眨着眼睛的男人,“虽然没什么特别值得说的,但是今天你还是一如既往的美丽,简直就像月亮一样”,我将自己毫无忌惮的想法告知了他。美丽的男人又大约三次,吧嗒吧嗒地眨了眨眼,用鼻腔哼了一声。“那真是太感谢了”

我默默地低下了头。据说在美丽面前,人们会变得谦虚。虽然我没有自信这是否真的是谦虚的态度,但是在做出被夸奖而十分开心的神情的理查德面前,说长道短的话很煞风景。会在无意识的层面变得想把嘴闭上。他本人似乎也明白这些,在有客人的地方,很少会有这样的表情,但有时我说些稀奇古怪的话,就会产生这种情况。令人惶恐的转折。

“……既然说今夜是十五夜的月亮,对你来说差不多就像是提早一步赏月吧”

“唉?”

几乎毫无间隔的说道,什么都没有,美丽的男人又开始啃食月饼。

说到月亮,总会有兔子出没,但是这般专心致志地吃着月饼时,看上去总觉得仿佛是兔子在啃食卷心菜,这句话被我完全吞了下去。这不该传达出去。是只要一个人藏在心里就好的言语。就像被月饼抱在怀里的甜奶油一样。

评论(65)

热度(57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