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双生

若你欢喜,不如全都给你

正义的“请和我交往”节选翻译

这部分经过重新修订整合已经放入卷九合集啦,是斯里兰卡篇,想要阅读完整故事的小伙伴请移步这里(>^ω^<)三カ国目 斯里兰卡 

本合集正确阅读顺序:正义去找理查德部分—>正义为什么会提出“请和我交往”部分—>正义的“请和我交往”部分


正:“......那个......”

理:“什么事?”

“......不,没有。没什么。”

“我很在意。”

“听声音没有那么‘在意’吧?”

“这个嘛......”

从某种程度上可以想象你要说的话,理查德说。他的声音薄凉得令人讨厌。他真的有想象力吗?几秒钟前我还从来没想过这个提议?是认真的吗?双手捧着烤得很好的馅饼,我想,真想把他的脸和这个派撞在一起。真的吗?他真的理解了吗?

 “你、我、那个、我吧?”

“你好像是语法学习都有难度的日语初学者呢。”

“我知道啦。那个,我,呃,我和你,嗯……”

“嗯。”

“......如果我说‘请和我交往’,你会怎么想?交际意义上的。”

派撞到脸上了。

不是理查德,是我的脸。

有着一张美丽的面孔的理查德,散发着一身轻飘飘的光彩,看着我。别用那么漂亮的脸看我啊。我现在的表情一定宛如地狱一般吧。

美貌的理查德优雅地笑了。

“有意思。我听到了你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紧张的声音。公务员考试面试的时候,你也没有紧张到颤抖吧。”

“你呀......!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可是很认真的……”

“可是告白啊,真是个不可思议的习惯。英国人没有来自‘告白‘的‘交往’这一步骤。一般来说,和有着会有告白气氛的人,就一般不说什么,直接交往了。这是一个单纯的文化差异。在英国留学,和女朋友或男朋友交往的日本人没有理解这一差异,有时会惹上可爱的麻烦,也成了有趣的闲谈。”

 叹息一般的语气,听起来仿佛是在演独角戏一般。真希望他不要眨眼。这个男人绝对不知道,一次次消失又复而出现的蓝色眼眸,会给我带来多大的冲击。存在本身就是美丽的凶器。

理查德躺在藤椅上斜着身子,歪着头看着我。

“难道说,你原本不打算和我交往吗?”

喉咙深处传来“ひえっ”的像风一样的声音。

别这样,别这样。说真的,别这样。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因为美貌的暴力而濒临死亡,但无论我的头脑经历多少次,都会在当中拉响“这次一定要死了”这样的警报。

很漂亮。总是像第一次看到的一样,新鲜、清新的美丽。他的蓝眼睛、金色的头发、白皙的皮肤,让人觉得其余都越来越无谓的美丽。真是奇怪。无论是美丽的人还是宝石,闭着眼睛欣赏这些美都是绝对不可能的。就像从嘴里喝维生素一样,美也是从眼睛里摄取的吧。但是我的大脑在叫喊,这是可以的。

而且在感觉上,我已经能够理解那个道理了。

这个绝世的美男子,美丽的本质,或许并不只是脸孔。

理查德看着我,脸上还挂着一闹别扭的表情,慢慢地开口了。就像是慢镜头拍摄的破晓时分开放的玫瑰花。

你到底想说什么。什么。什么呢。

我该如何回答这句话呢。

“......呃......呃......”

”开玩笑啦”

“什么?”

“英式幽默”

“呜,呜!我的呼吸快停止了!”

我坐在椅子上,心脏剧烈的上下跳动。我面向错误的方向反复深呼吸。心脏仿佛快要跳出来了。很明显的,我现在整个人都不太好。但是这个回答却出乎意料的有限。

说真的,对这个男人。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哼。想用恋爱关系戏弄我,早了一百年。”

“......我没有开玩笑。事实上,我可是很认真的呢。”

“我想也是。理由是‘如果费事的对象找到了的话,我就不用为和我曾经相爱过的人结婚了这件事而烦恼了?’归根结底在交往期间,我们周围的纠纷大概就能解决了吗。这可真是。”

我已经发不出声音了。

我脱下鞋子,坐在藤椅上抱膝,以体操坐的姿势把脸贴在膝盖上时,一只手从右侧伸过来,一下一下的抚摸着我后脑袋。手势就像在抚摸一只狗。我顿时松了一口气。真是太好了。他似乎在对我说,这种交往是可以的。真是松了一口气。

(大家好我是民政局,我自己走过来了)

(剩下还有一些,明天再接着翻啦,我日语不是专业哒,如果翻译有误还请大家多多包涵呀)

评论(88)

热度(3622)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