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双生

若你欢喜,不如全都给你

正义的“请和我交往”后续翻译来啦!

本合集正确阅读顺序:正义去找理查德部分—>正义为什么会提出“请和我交往”部分—>正义的“请和我交往”部分

前文请移步我的上一篇翻译哦,这里是接在上一篇末尾的www


理:我一直告诉你要好好照顾自己,good for you。在选择我作为交往对象的方面,你让我看到了进步。自己说这样的话似乎是非常自满的,但是我不认为你身边的任何人,除了我以外,能够有谁最想让你快乐和会认真为你考虑。我想我对你来说应该是最佳选择。目前金钱上的困扰很少,学历也很好,对食物的偏好也没有太大的偏差。这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但遗憾的是,你并不是一个能以这些理由来选择交往对象的那种精明程度的人。”

正:“......彼此彼此吧。”

“不劳您说。”

真是十分干脆的一句话。是啊。如果我真的考虑自己今后的经济状况和其他什么的,把所有的可能性都放在天平上的话,这样的选择项应该很快就会出现。

理查德对我来说是特别重要的。这是肯定的。我们知道彼此的弱点,我们帮助对方度过了危机,在一些的场合,我们也不止一次发生过感情上的争吵。而且这家伙从没对我说过,“我不是同性恋”。在伦敦的房屋时,“目前我还没有过同性的恋人”,他郑重的重申到。我一直在想,为什么要那么说,如果非常曲解的话,也可以理解为“我觉得只要你喜欢我,我也可以和你交往,所以目前我不是同性恋”这样的意思吧。多么好的人啊。那就喜欢上吧。因为怎么看都完全没有坏处啊。从恋爱的意义上喜欢吧。和我交往吧。然后将过多的爱,富余以及财产分开来。

开什么玩笑。

我不想成为那样的人。

我最近觉得,假装接吻而把脸缩回去的男人,也许不是最差劲的。要我说的话,最差劲的是假装接吻,尽可能吸吮对方甘甜的蜜汁,然后离开,就想一只贪吃的蜂鸟那样的人。把爱情和信赖变成单纯的管道,吸走现有的财物的家伙,就是长着绅士的脸的小偷吧。

我心不在焉地想,要是能有一个人工呼吸般的吻就好了。具体想象最糟糕的情况。就好像对方快死了一样。但是作为一个概念,这很容易理解。把自己内在的东西给对方,让对方复活。既然如此,相互进行人工呼吸的关系,或许就是我理想中的那种吧。

这个在脑子里转来转去的,费劲且令人厌烦的想法。

所以,想和理查德成为那样的关系,在我心中可以归结为不诚实的野心。对我来说,这样做好处太大了,如果推他一把,这个温柔的男人就会被带走。(抱歉,我也不是很懂这句是啥意思,可能和前几卷剧情有关?)说实话,这是我最担心的。经常对我说“要更好的照顾自己”的人到底是谁啊。

不过,现在或许已经不是说这种话的时候了。我想。

正:“......喂......”

理:“嗯。”

“并不是所有的这些都是因为担心你才提出的话。”

“是这样吗。”

我点点头。我已经不会再因为这张脸的从容生气了。我也只是说我想说的话。

 “为了学习日语,我在机场翻阅了很多杂志。各种各样的类型。《地球末日最想见到的人》之类的,《你的灵魂伴侣》什么的。但是灵魂伴侣,那个是,好像是作为‘恋人’和‘夫妻’的另一种说法来使用的。”

理查德不是我的爱人。不是恋人,不是夫妻,也不是伴侣。

但是到了地球末日的那一天,我一定会想见到理查德,如果能成为对方可以称得上灵魂伴侣的人的话,为了这份光荣无论如何也要努力。我的喜欢,是到这种程度。这不是理所应当的吗。对于喜欢的,重要的,尊敬的那个人。如果我能做到这一点的话,我想我希望能够一直守护他。

所以,从逆方向的角度考虑,我想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无论我们之间是怎样的关系。

“......怎样做才是对你最好的呢,我绞尽脑汁的在思考这个问题,但是直到现在我也没有得出结论。该怎么做才好呢。”

如果有一个最令人困扰的被询问的问题的排行榜的话,这个问题一定能位列前排。这是常有的事吧。

但是理查德接住了我的话,认真地回答:“是啊。”他看着我,给了我一个回应。

“如果你愿意的话,就继续思考吧。然后继续实行。大概这就是你现在的幸福吧。如果有一天你厌倦了这个问题,那就再换其他问题。”

“如果不厌倦怎么办?”

“......是啊。”

这次确实是,有些沉重。就像在嘴里含着滚动的糖球一样,轻轻地将视线向左右摇了摇之后,美丽的宝石商看着我微笑着。

“到那个时候,再想出什么新的解决方法或许也不错。”

我们两个人,理查德说。

P.S :关于灵魂伴侣的翻译 ,其实原文直译应该是人生伴侣,但是我私心写成灵魂伴侣了,因为我觉得他们就是灵魂伴侣!

(接下来的就是剧情部分啦,不过因为已经在第九卷末尾了,所以大概是为第十卷做的铺垫剧情啦。之后我还会把前面的正义和理查德关于前女友的讨论的部分进行翻译,感谢大家的阅读www,翻译如果有误请多多包涵呀)

评论(79)

热度(2220)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