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双生

若你欢喜,不如全都给你

第九卷正义去找理查德部分翻译(一)

点击就看正义夜袭理查德去找理查德

江户川正义已上线

这部分是“关于正义为什么会说'请和我交往'”的前情

本合集正确阅读顺序:正义去找理查德部分(也就是现在正在翻译的部分)—>正义为什么会提出“请和我交往”部分—>正义的“请和我交往”部分


铃声响起来了。音量大得让耳朵都痛了的程度。我慌忙躲进车里,车站工作人员像是在等着似的吹起了哨子。发出排气声后,车门关上了。谷本小姐就在窗玻璃后面。我们下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呢。我们应该还可以稍稍碰个面吧。明年?后年?又或者更久以后?还是会更快些?我不知道,但是。“再见!”

就算只看得到口型,这么简短的话,也是能够懂的吧。

她笑着,以同样的口型回答我。再见。

我们会再见的。

在渐渐远去的时候,我依然把脸贴在车窗玻璃上,一直挥着手。她也向我挥着手。谢谢。我喜欢你。我特别喜欢你。

在幕内寻找成为王子的机会已经结束了。让我拍散过往的种种,以朋友的身份站在她身边吧。

我喜欢你。以前是,现在还是。将来,也一定会一直如此。

我轻轻的做了一个深呼吸,走在开始加速行使的新干线上,找到了一个空着的椅子坐了下来。

打开电脑,确认终端。即使在日本期间,使用的仍然是英语键盘。也许以后一段时间也会一直这样吧。

接下来。

确认随身物品。一张机票。护照。从车站储物柜里取回的背包里,也装满了需要的东西。

我该去的地方,已经决定了。


“Allô?”

法语中的“喂”,听起来有些咄咄逼人。之后,他继续用英语通话。大部分使用的是英语,有时候是日语。

英语是一种善于快速交流信息的语言。特别是在断定事情的来龙去脉这一点上。相比之下,日语是一种很好的表达感情的语言,用伴随着大量元音的语言可以传达开心、悲伤、有点为难、感到寂寞等各类细腻微妙的想法。因为需要说很长的句子,所以发音会花费较长时间,长时间的感情传达才能表达自己的心情。

两个人奇妙的用各种语言交流。英语,法语,日语。传达信息时使用英语,开玩笑时使用轻巧的法语,然后在“但是”、“话虽如此”等重要语言和表达自己心情的部分使用日语。

与其说是日语、英语、法语,不如说是只有在两个人之间才能毫无分歧地传达出来的交流的磁场。或许对方也不能完全理解,但这没关系。只要能够理解最重要的话语就好了。

“可是......我认为......但是......我想

是的。是的。没错,是这样。但是...…”

故事继续。

两个人已经聊了三十多分钟了。当一方下车进入住宅时,线路可能就已经接通了。会话说不定已经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四十五分钟后。电话挂断了。

对话结束时,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在胸廓里停留了一段时间,然后重重的呼了出来。无论选择了什么样的语言都无法形容的,就像是静静的浊流一样溢出的声音。

 将手机扔到沙发上,男人就回到车停放的院子里去了。好像是在整理行李的样子。蓝色阿斯顿马丁的开门声和后备箱开关声接连不断。

 我从餐厅的收纳柜里爬了出来。把烧好的茶倒进杯子,从冰箱里拿出三明治和刚切好的水果盘,等待着他。

回到家中的那个男人——理查德,一看到我的身影就睁大眼睛往后退。也许我该感谢他没有把行李扔出去。如果是我的话,我早就跑了。

“你好。我是牛奶人中田。还记得我吗?”

“怎么回事?”

“但是这很难解释。”

“怎么回事?”

“都说了真的很难。”

“怎么回事!”

“首先我向你道歉。抱歉。事实上,我刚才就在家里,等你回来。我躲起来是想给你个惊喜。我不知道这一切的全部,但我想我听到了一些故事。对不起。我真的很抱歉。”

理查德还是没有回应。今天的衣服是有着南国特色的米色衬衫和紫调的蓝色裤子。这个拥有金、白、蓝和淡色调的男人,很清楚什么是最让自己看起来美丽——自然的。甚至是连露出这么疲惫的表情的时候。他的表情已经让我感到难过了。

话说回来,他似乎还是很吃惊。那是当然的。一个原本不可能知道自己所在地的人,正在精确的地点埋伏着。

“……呐,因为今天是星期四,从萨让先生到拉杰德拉先生,你已经完成了六件了吧?在我不在的时候,让我和'鹰眼'联系的是沙乌尔先生吧。为了不让今后的采购出现不完备,把我应该做的工作和你拴在一起了吗。”

“你现在本应该在日本的。我听说你去过香港一次,然后又回到日本。”

“我本来也打算在日本多待一会儿的,但是......”我把各种线路都连上了。

一开始是在Ginza Six (于2017年4月20日开幕,结合银座六丁目两个街区及中间巷道,拥有从B6到13F的一栋新型态複合商场,其实也就是银座的一栋楼啦)上接到的电话。接通的时间非常短。对话也是从一开始就很稳定的情绪,很明显理查德并没有睡着。因此很可能不是美国和南美等昼夜颠倒的地方。再加上他还在开车的时候说话。这并不是深夜开车时的情绪状态。

理查德是个十分谨慎的人,在银座驾驶着捷豹的时候,他也会在蓝牙上把和客人的对话夹在耳边。他的夜晚的声音和白天的声音也是可以分辨出来的。(唉?怎么感觉像在开车唉嘿嘿)

还有在香港给沙乌尔先生的留言。前往日本的飞行时间是八小时。虽然根据是否乘坐高速气流飞机,飞行时间会发生变化,但大体上与斯里兰卡到日本的飞行时间一致。因为直达航班很少,所以换乘的话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

最重要的是,在打开窗户的状态下开车这一情报。如果理查德真的行驶在澳大利亚的公路上,那是不可能开窗的。九月的“悉尼”是冬季刚刚结束的时期。南半球和北半球的季节,是完全翻转的。现在的大洋洲是冬季运动的黄金时期。不过理查德大概也没想到沙乌尔先生会让我听到他的声音吧。

北半球,直达航班6小时的距离,时差轻微。答案似乎已经呼之欲出了。

理查德现在在斯里兰卡。

为了做我那份临时回国的工作。

“我和你现在算是同一单位的人了吧。既然如此,如果今后也认真考虑作为珠宝商工作的话,你总是这样包庇我,这样的开端是不是不太好呀。”

“愚蠢的举动。这与我、沙乌尔和你在紧急情况下采取的行动的幅度和农业用水与印度河一样不同。那些把新兵扔到危险指数不明的战场上的教官只是个疯子。无论你选择哪条路,你都需要一点点的去积累经验。我不记得我吹过不负责任的进军号角。”

“我知道。没经过确认就回来,我真的很抱歉。对不起,真的,抱歉,但是......”

我不后悔。

“刚才的话题......不,算了。比起那些,先吃这个吧。会让你振作起来的。”

“......这些是什么?”

“中田特色菜,配有水果和皇家奶茶。以及其他各种各样的。”

我用手示意摆在桌子上的食物。本以为他可能不会马上回来,所以盖上了斯里兰卡的必需品,防虫罩。把纱做成的网直接编织成笼状,在吃饭时不得不离席的场合是很有用的。不过即使盖着罩子,里面的东西也能清楚的看到。

皇家奶茶是冰镇的。煮好后放在冰箱里冷却。

然后还有水果。香蕉、芒果,还有几颗从院子里摘来的酸甜的红色坚果。

 中田特色菜,不用多说,就是布丁。但是这次我刚回了一趟日本,所以有一些特产。

在去冈山之前,我去了银座的地下卖场。最近刚发售的时髦的西式点心、日式点心、可以打包的果冻拼盘,也添加到了另外的盘子里。也许就像是有钱的祖父母招待孙子一样的菜单。

虽然依然美貌,但透着无法掩饰的疲劳的男人,用挤出来的声音说道。

“......我会付钱的。”

“都现在这个时候了,还要这么说吗。这是几年前就不存在的对话了吧。”

”除此之外,我没有什么可以用来回报你的好意。”

“我才是应该回报你的人呢。我想你还是会说‘付钱’‘还钱’吧,但是,我是说,我们彼此彼此。”

“真的什么都没有。”

真的很少见呢,这种推诿一般的说法。

看起来不可能光靠疲倦就能解决的,就像野兽一样的激情的身影,我稍微摆了个架势。(正义你这是什么奇怪的比喻哈哈哈)以无论来的是什么的被动为精神。没关系的。用眼神传达这种意识后,理查德的瞳孔摇晃了起来。

 真的很罕见。这个男人会落到这么明显的诱饵上,他需要这种程度的支撑了吗。

“......黛博拉。”

稍稍补充一点,在第九卷前面正义的一位前辈又直接问正义“你和你的上司是不是情侣关系”了哈哈哈,正所谓旁观者清,正义你就承认吧哈哈哈哈哈哈

(这部分是第九卷末正义去找理查德的剧情,也是全卷他们两个仅有的一次见面的剧情,虽然之前他们两个有电话联络,这部分开头是正义和谷本晶子道别的场景,应该也是正义真正放下谷本晶子的时候,由于前面涉及到的故事剧情太多,我就只从他们告别的场景开始啦,其实后面和理查德见面之后的部分也涉及到了部分剧情,但是因为他们两个的互动实在是太可爱了,所以我决定还是全部都放上来,所以关于涉及剧情部分大家随便看看就好www,这部分由于内容较多,就不能像前两篇那样上下就结束了,不过我会尽量每次多放一些上来的,不出意外今天下午还会有一次更新,希望大家看得开心呀)

评论(36)

热度(1178)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