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双生

若你欢喜,不如全都给你

关于正义为什么会说“请和我交往”(下)

本合集正确阅读顺序:正义去找理查德部分—>正义为什么会提出“请和我交往”部分—>正义的“请和我交往”部分

唉嘿嘿我来啦!


“就像国家有历史一样,语言也有历史。‘爱人’是一个有着非常有趣的发展史的单词。听说你去了香港呢。广东话的学习顺利吗?”

“完……完全没有......”

“是吗?”

“这是有教(念一声!)授价值的。”理查德老师喃喃自语,又喝了一口姜啤。嘴角稍微上翘了一些。这可是十分折磨人的啊,我有点高兴地预感到。真是无聊,我从来没有想过,他为我费事,我会这么高兴的。不,恰恰相反。

现在,我理所当然地接受着密切的爱情,却不能理所当然地全部接受,这让我感到害怕。

距离我们第一次相遇还不到四年。这并不能和裕美或中田先生他们相比。话虽如此,当我感知到这个男人的度量和温柔时,回过神后,在我的脑海当中,几乎不能放手祈祷他的幸福了。

“现代日语中的‘爱人’,是用来连接脱离法律规定的异性二者之间的婚姻关系的对象,听起来有些阴暗的词,但从中国大陆来看,这一点恰恰相反。 ”

“爱人”的意思是妻子,丈夫,恋人等等。

说是指最重要的人的词语。

也就是说,玛丽安小姐之于文斯先生,文斯先生之于玛丽安小姐,毫无疑问的是爱人。ai—ren,理查德把这个词念给我听。学习语言的道路果然很艰难。

“你不需要因为扭曲和嫉妒而去和想要贬低他人的人交往。理由就用不着我说了吧。但是,按照大陆的习惯方式来看,这并不是很糟糕。”

“‘我有爱人了‘吗?下次酒会我就这么自我介绍吧。”

“那么,我带一束玫瑰来接你吧。”

“如果是你的话,我会很害怕的。”

“如果不这样做,我会很失望的。”

笑着笑着,眼泪就干了。理查德既是个以行动代替说话的人,但当他开口时,也会比行动表现得更好。所以当他说“这么做”的话,那就这么做吧。

 “无论在世界的任何地方,只要我们持有无色蓝宝石和帕帕拉恰,就绝对必须保持联系”这句话也不会是谎言吧。

只要收到我的联络,无论在世界的哪个角落,都会用世界上最温柔的声音给我回电话吧。如果说“有一件我想告诉你的事情”的话,他可能会使用应用程序的可视电话,如果说“我做了一个布丁”,他说不定会亲自过来吧。

这就足够了吧。

这难道还不够吗。

如果认为这还不够,那就是无法忍受的贪婪。

也许这就是最接近不愿父母再婚的子女的心理。我会把四年前认识的陌生人视为父母跟在后面吗。新生鸭子的印刻效应也达到了令人惊讶的程度。但我不能这样嘲笑自己。我不得不意识到,我们已经走到那一步了。

 如果我和理查德完全分开的话,肯定会给日常生活带来障碍。也许在婚礼的最后关头,我会哭着紧紧的抱住他说:“不要结婚了。”

虽然是和死了一般痛苦的想象,但多少有些是真实的吧。

我一边吸气,一边用看起来很昂贵的衬衫布擦去眼泪,抬起头来,一个吻落在了我的额头上。真令人怀念。这是继脸颊之后的第二处。本以为是发烧的限定,但面对失落的对方,这个闪闪发光的宛如温柔国度的王子般的男人似乎会给予一份礼物。

“......惊慌失措了,实在抱歉。”

“别担心。如果你没有惊慌失措,我想我就要惊慌失措了。”

“唉?为什么?”

理查德没有给我补充说明。相对的,话题继续进行着。我把自己拉到藤椅上,抽了一口气。

“那个,呃......刚刚说到哪儿了?”

“我刚刚在请求你给我解释‘还喜欢吧’这句话的意思。我觉得应该听得很明白了。谢谢。不过......”

这个回答有一半是错的,理查德告诉我。

“从我仍然爱她的意义上来说,这是一半正确的答案。虽然很难回答想不想结婚的问题,但其中一半答案是正确的。然而,每个问题的另一半并不是那么容易解决的。对我来说是这样,对她来说,恐怕也是”

理查德在指尖间玩弄着银色的吸嘴。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就像我也有我的生活一样,她也有自己的生活。现在的我拥有不少东西,可以把所有的东西都以彼此为轴心,创造出新的形状。想带走的重要的东西太多了。这与她的生活是不相容的。”

“但是,你还喜欢她吧。啊,抱歉,果然还是给我纸巾吧。”

“从这个意义上说,我‘喜欢’的对象也太多了吧。”

这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理查德说。听起来不像是逞强,更像是自言自语。我被这个声音拯救了。

“......是吗?那......和她是什么关系?”

 “遗憾的是,我不会在如此露骨的时机求婚,我即不会粗心大意也不会麻木不仁。在她身上发生了一些事情是显而易见的,但她没有告诉我这些事也是有原因的吧。从她希望的距离看着她,这就是我现在的愿望。”

“......是吗?原来如此。”

“你松了一口气吗?”

不会吧。我不想说“松了一口气”之类的话。那些不希望别人幸福的人是最差劲的。

但是,说真的,我确实松了一口气。而理查德,在我这样摇摆不定的时候,并不是一个让我真正的心情无法传达那种程度的,待在很远很远地方的人。

正因为是这种时候,才有办法说出来吗。

(所以然后你就告白了吗!)

(这里完了以后就是直接衔接正义“请和我交往”那段啦)

感谢大家看到这里呀,本来按照原计划对第九卷的翻译就到此为止了,但是我觉得,只节选甜甜的互动来断章取义的话,对他们两个的感情刻画和心理进程都不够深刻,我希望为大家展示出完整的一个故事,但从第九卷首页开始翻译的话进展就会比较慢(其实是因为前面太虐了我不想吃刀子了啊啊啊啊),所以我决定再补充上这卷的第三部分,也就是正义去见理查德的部分,接续是在现在已翻译完的这几部分的前面,因此顺序可能会比较混乱,十分抱歉www(所以我为什么不一开始的时候就顺着翻啊啊啊感觉给自己挖了好大一个坑),所以按照原著来说,正确排序是:正义去找理查德(也就是接下来要进行翻译的部分)—>正义为什么会提出“请和我交往”部分—>正义的“请和我交往”部分,大概就是这么个顺序啦,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会一生懸命に继续努力翻译的!

评论(69)

热度(1258)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