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双生

若你欢喜,不如全都给你

第四卷case.3引导的青金石(一)

这里就是正义去英国帮理查德解决遗产风波的故事啦(也就是你们要的假结婚),本来前面还有一些正义和杰弗里在飞机上比较有意思的剧情,但是这里是这一个单元的开始,所以就从这里翻译啦,等到这部分完结以后我会补上前面飞机上的一些剧情,希望大家看得愉快!

杰弗里:理查德的表哥


我在早上八点抵达希思罗机场,穿过入境大门时九点半,从这里开始就是地狱的开始了。这是三层地狱。

“中田君,来吧,笑一笑!就像对远方的恋人微笑一样。我来拍——照”

大本钟,西敏寺,特拉法加广场。

杰弗里抓住我的胳膊,把我带到伦敦观光旅行旅行常去的路线上。我本来打算甩开他逃走的,但无论我甩开多少次,杰弗里还是紧紧地跟在我身后。我混在人群中偷偷叫了一辆出租车,试图逃跑,但在出发前被微笑的杰弗里打发走了。在交流方面十分困难的英语圈里,如果与歪曲我的意志传达的邪恶翻译成为敌人,那就没办法了。回想起来,理查德的语言能力也起到了在异域防身的作用吧。这是地狱之一。

“啊,这里也不错,简直就是伦敦的感觉。我们来拍照吧中田君”

笑一笑吧,杰弗里重复了一遍。完全笑不出来。但是快门还是落了下来。这是他到达伦敦后的第七次或第八次拍照。每次杰弗里都会在sns上传照片时催促我说:快看。不知道他是不是名人,每次上传照片似乎都有回应,旁边的人是谁?朋友?这样的提问。他没有回答。过了一会儿大家都开始注意到我了。他的确也是个容貌端正的哥哥,而且是个开朗的有钱人。粉丝一定很多吧。地狱之二。放过我吧。放过我吧。

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当然。是为了接触理查德。

我成了用来钓鱼的带钩的诱饵。

“中田君,你没事吧?冷吗?只是在生气吗?饿了吗?”

“ ...…”

杰弗里似乎认为我生气了是他和我说话却没有得到回应的原因,但不是这样的。我有更迫切的理由。糟糕的事情是,时隔多年我好像感冒了。果然没有把替换的衣服和口罩带到飞机上是不行的。考虑到自己的喉咙发干,转眼间身体就发热,现在只能走路了。地狱之三。如果身体再动一点,就可以冲刺逃跑了。向警察求助也不行。不仅会为理查德带来麻烦,我也没有能够把情况说明清楚的自信。如果在张皇失措的时候被开朗而强势的哥哥收留,那可就一点也不好笑了。

说起来今晚的酒店也还没有预定。我本打算大概浏览一遍观光问讯处的网站上面的资料,在当地安排一家酒店,但是如果直到午夜才被带回去的话,最坏的情况可能就是在地铁的站台内睡觉了。

我觉得体力快耗尽了。虽然买了海外旅行保险,但是我不想浪费宝贵的时间。

接下来,杰弗里乘出租车前往的是英国最著名的博物馆。不列颠博物馆。这是世界闻名的大英博物馆。是免费参观的,他微笑着说。

“收藏品超过八百万件。帕台农画廊和罗塞塔石碑也很有名,但是也有很多你和理查德最喜欢的东西哦。这个给你。”

在等待入场的队伍中,他把插在博物馆门口的架子上的一本小册子递给了我,指着这里和右下角的展览室。里面有47这个数字。这个博物馆的房间里好像都有号码。我穿过像鸟笼一样的黑色栅栏覆盖的入口,用不稳的脚步跟着杰弗里,看到了“世界宝石收藏”的英文告示牌。在玻璃窗口的内侧,可以看到闪闪发光的展品。

“很漂亮吧。十九世纪制作的高级珠宝,里面也有王室的收藏品。这不是很棒吗?你和理查德一起在珠宝店工作,对吧?那么,你应该也知道这些展品的价值吧?”

在得意洋洋地笑着的杰弗里的表情中,隐隐藏着怜悯的气息,就像是注视着做得不太好的学生的坏老师一样。

理查德在エトランジェ经营的宝石是为客人准备的。它可能成为纪念品,也可能成为夫妻或家庭成员之间的礼物,有时甚至可能成为财产管理的一部分。但基本上,它存在于人与人之间。虽说宝石没有意志,但是,在我看来,宝石就像宠物一样,像精灵一样,像是连接心灵的桥梁一样。

但是,这些被展出的珠宝的性质与在エトランジェ的宝石截然不同。

在用黄金工艺雕刻而成的水果篮子中,摆放着梨形的巴洛克珍珠水果,上面垂挂着描绘出柔软曲线的黄金叶子。像是不知从哪里飞来的,停在篮框上的小鸟们有着贵橄榄石和海蓝宝石的羽毛,一只脚抬起,仿佛随时都会动起来一般。

用数十根细绳将方形切割的钻石和祖母绿镶嵌在一起的项链。中央闪耀着的格外巨大的祖母绿,大概有几十,不,几百克拉吧。是和鸡蛋一样的大小。把它挂在脖子上的公主殿下,肩膀一定会很僵硬。

仿照三色堇的胸针是立体构造,在每一片轻轻波动的花瓣上,都摆放着描绘淡淡渐变的紫水晶和黄水晶。但怎么观察都不知道这些宝石是怎么镶上去的。宝石和宝石以不可思议的力量相互牵引,看起来就像是从一开始就作为宝石之花而存在着。黄金雕刻的叶子上有数百条纤细的叶脉。

即使抛开历史的价值和博物馆的收藏品不谈,这里的珠宝中,恐怕也没有一件能用一千万日元就能买到吧。一千万的宝石究竟是什么样,我在理查德的店里见过。

在这里展示的珠宝,按照设计图收集了必要的宝石,被认为是在有能手的工匠尽毕生最大努力后展现出来的,像是超越人类智慧的怪物一样的存在。当然这些珠宝也会有各自的故事吧。但是这并不是两个人之间的戏剧,而是家对家、国对国等巨大的单位相互交织在一起展现出的历史绘卷。

这些珠宝一直延伸到隔壁房间。

据说英国有贵族,所谓贵族就是有钱人。到目前为止,我还不清楚具体有多富有,不过这个展厅的珠宝在我的脑海里塞进了一个答案。这不仅仅是土地所有者的水平。

“明白了吗?三亿英镑就是在这里的单位。”

头又开始疼了。这只是因为感冒。不是因为杰弗里的话让我感到厌烦。即使理查德和你生活在不同的世界里,面对美丽却冰冷的宝石又有什么关系呢。他是英国人,我是日本人,他是个精通语言的珠宝商,我是经济学部的学生。我知道我们生活在不同的世界。现在是二十一世纪。就算生活的世界不同,国籍、收入和人种也不同,但是坐飞机就能从日本去英国,男人亲吻男人也不会被问罪。不行,梦境的故事正在侵蚀现实。(正义在飞机上梦到理查德亲他哈哈哈)这样下去见到理查德会挨揍的。啊啊,但是。

事到如今,虽然事已至此,但他真的会来找我吗。

现在的我只不过是个挡路的人。

杰弗里四处看了看展厅,然后一个人走进了一个套间。我摇摇晃晃地坐在房间中央的长椅上,再次眺望宽敞的展示室。我产生了天花板快掉下来的错觉,慌忙将视线移向下方。沙发靠垫之间,夹着一张纸垃圾。

“ ...…?”

我以为只是一张纸而已。但上面印着久违的文字。是日文收据。920日元。和栗子芝士蛋糕。账户的日期是一个月前。店铺是。

银座资生堂Parlor总店。

“怎么了?”被突然这么问,我条件反射地把收据落在了地板上。背面是白色的。什么都没写。因为不能在可疑的杰弗里面前捡起来,所以就这样带着绝望的想法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我的心脏“怦怦”的跳动着。为什么在这种地方发现我被派去几十次的商店的收据?是日本游客不小心扔掉的吗?也许不是。

我所在的47号展览室,位于巨大的口字型博物馆的右下角附近。这是从位于上两个角中央的北侧入口向右转半圈的位置。46、45和宝石展示厅向东侧延伸,前方是个死胡同。

我一边走,一边茫然地回头看着展览室。愉快地交谈着的韩国女孩们。大概是为了参观社会科而来的吧,那些做笔记的金发小学生们。穿着纱丽服,脖子上戴着金首饰的印度人。仅此而已。

你在吗?在这里吗?

理查德?

评论(41)

热度(948)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