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双生

若你欢喜,不如全都给你

特典 Identity

因为第八卷的尾声部分比我想象中要稍微长一些,今天下午更不完,所以就还是先更一个番外www,然后明天我会把第八卷的内容全部一次性放出来,所以明天应该只有一次更新,什么时候弄完什么时候放(*^o^*)

顺便一提,喜欢特典番外的小伙伴们请移步至cucu太太的主页哦,太太有在按照顺序更新~

本篇别名:中田正义在被解雇的边缘反复试探的一天


宝石,与蛋糕。

无论哪一方,都是我的上司、拥有无与伦比的美貌的宝石商理查德·拉纳辛哈·德瓦尔皮亚先生的最爱。当然,他不是会吃宝石,也并非会向客人售卖蛋糕,每个人的爱的表达方式都不尽相同,但两者都同样的,藏于他内心深处最重要的场所,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他的一部分”的感觉要素。除此之外,当然,还有皇家奶茶。

银座七丁目的百货大楼二楼。理查德经营的宝石店“étranger”因为其相应的理由,而有着宝石店不应有的气派厨房。是作为几乎都以沏茶为兼职工作的我主要的工作岗位的场所。

关掉锅里的火,从厨房里偷偷地窥视着客厅的情况。距离下一位客人到来之前还有一个小时。展开大力推荐销售谈话的店主独自坐在沙发上休息,进入了甜品大王模式。今天的茶点是甘夏蜜柑满满的水果挞。折射出光线的晶莹果冻使柑橘类水果的果实闪烁着耀眼的光。在那旁边的美丽的男子,不经意间眼瞳里浮起点点星光。虽然佯装面无表情,但时不时的,嘴角会划出喜悦的弧线。

虽然已经在沙发上待命,但他还没有动手。因为最喜欢的茶还没有倒上。视线对上。“正义,茶”

“我回来了,我回来了”

把锅里的皇家奶茶倒进则武(Noritake)制的瓷杯里,用托盘小心翼翼地端上前,“请用”,说着,将它递出去。理查德发出了“Thank you”的声音作为回应。这般的端庄美丽,与生硬的“茶”的一句话无论怎样也无法一致联想。我浅浅地笑了起来。飞速捕捉到后,用眼神责备我的店主锁起眉间。

“怎么了?”

不,没什么大不了的。

“以前也有说过吧?这种说法,就像昭和的父亲一样”

“ ...………”

与我忍俊不禁地破颜微笑相反,理查德的表情微微僵硬。怎么了吗。美丽的宝石商从桌子边向我的方向转过身,轻轻地鞠了一个躬。“中田先生”

“唉?在,我在”

“能为我沏茶,我感到十分喜出望外。非常感谢”

“不,不不!并不是希望你说那样的话……啊,是吗,说法有误”

抱歉,表达歉意后,我想虑着接下来该说什么。让你误会了。像昭和的父亲那样的说法是不太好的。

不应该。全然不应该。我为什么总是这样,使用那些无法传达重点的语言呢。

“刚才的说法不太妥当,我完全没那样想。倒不如说相反……怎么说呢……”

我支支吾吾的时候,理查德一直在等我。浪费了宝贵的甜点时间,真的十分抱歉。简短地。简洁明了。越是这么想,就越是什么也说不出来,结果最后还是变成了平时的战术。走一步看一步,听天由命吧。

“我们家啊,裕美……母亲是个不怎么讲究的性格,几乎没有什么时间在家哦。喝茶聊天等等诸如此类的,那样的事情没有……如果有闲暇的话,我想大概还有很多其他要做的事情。所谓的tea time?这是第一次。所以,像这样被谁叫‘茶’也很开心,做这样的准备也十分有趣”

总觉得有些奢侈。

我笑着说,理查德默默喝了一口皇家奶茶,然后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我的脸。“理查德?”

“确实,这是一种奢侈。将自己指定的甜品,让对当地环境十分了解的人买来,并让按照配方沏茶的那个人,为自己冲泡皇家奶茶,然后在自己喜欢的任意时段供应”

 “唉?啊啊,嗯,那个”

“应该加上‘对于我来说’”

这样说着,理查德放下了在沙发上交叉着的腿,默默凝视着我。当被这张脸从正面直视着的时候,即使是现在,时不时地也有不知道对方是不是真正的人类的感觉。如果说宝石是在地球的热能中融化并凝固而成的结晶,那么我想这是凝结了世界的“美丽”的某种物品。

“虽然不能说是容易随波逐流的类型,但你像小狗般的精神状态,是在人类的善良和愚昧之间来来往往穿梭着的类型。试着稍微理性一点的思考吧?如果我的过分讲究,让你觉得是一种奢侈的话,那就另当别论了”

“......啊,我觉得有这种可能。”

对于我的话,理查德的回答,就是所谓的Non—verbal communication(非言语交流)。是看起来似乎非常,非常非常讨厌的眼神。不妙。刚才的话好像是绝对不能肯定的。但是,我希望他能考虑一下。绝代佳人在眼前,以十分愉快的神情喝着自己泡的茶,开心地吃着自己出去买的蛋糕。看到那样的画面难道不会感到开心吗?不会那样吗?完全不会?如果有像认识的做类似的工作的人存在,我想和他商量一下,但不巧的是没想到。似乎也没有理由让本人认同。唔—嗯。

实在是十分抱歉,我低下头,知道就好,美丽的店主若无其事地说。我已经知道发出这样的声音的理查德并没有真正的生气。当我真的做了无计可施的事情的时候,理查德会默默地直视着我的眼睛。你知道你做了什么吗?仿佛在这般问询。前几天,来切割钻石的客人时就是这样的。幸亏事情结果没有变得更糟,但是当时却吓得魂飞魄散。

至今为止我所弄过的最糟糕的事情,我想就是在那个时候,尽管如此,仿佛天空般美丽的理查德的眼睛里,我从未见过“愤怒”的情绪。在那家伙心里,那些是另一种事物。“很遗憾”、或是“我还以为你是个能干的人呢”之类的。归根结底,这是一种通过说“你能做得更好,加油吧”的激励。

虽然不是所有的道路都通向罗马,但不管怎么说,我都不认为这个叫理查德的男人,会无意义地指定一个远方的糕点师来对付我,让我无端地去沏茶,或是在繁忙的时候让我泡茶。他不是那种做了那种事就沉浸在优越感中,在无聊的事情上找到快乐的男人。我知道那一点。我非常认真地尊敬他。

即使他是一个,完全没有对我提及过自己的身世,从遥远的国度而来的,会说多国语言的年龄不详的人。

是莽撞的信任吗。但是在我心中,这是合理的,所以我认为这样就可以了。

如果能在尊敬的对方放松的时间里扮演一个角色的话,我认为那是相当“奢侈”的事情。

话虽如此,我却找不到能很好地将这种感觉传达给理查德的语言。“如果能帮到尊敬的人的话,我会很开心的哦”?我觉得你是个很好的人,所以无论要做什么都会努力的哦”?哪个都不行吧。我也知道。会被说“闭嘴”的吧。

面向被注视着却一言不发的我,理查德渐渐地,用仿佛看到了什么奇妙的事物般的眼神,“今天身体不舒服吗”这般问了一个与刚才的对话全然没有关系的问题。对我时不时的关心,我也十分感激,但是这些好像,也不能很好的表达出来。我的“谢谢”,理查德说是舌祸之源。“舌祸”这个单词会在日语检定的几级考试中出现题目呢。如果向能言善辩的珠宝商学习,大概总有一天会说出来的吧。

“……不久后会告诉你的哦。现在,什么也说不出来”

“是吗。‘不久’的到来,我会一直期待哦”

“谢谢……那个,我还是用敬语说比较好吧。凡事都要分清界限”

“如果是像以前那样不断发明‘请允许我把茶放在这里’等最新的日语的话,像现在这样就可以了,更符合你的风格”

“啊,刚才那个,是讽刺吧?”

“Good for you。头脑稍微转得好了一些。话说回来,你在之前的兼职里是怎么做的呢”

“是说措辞方面吗?”

理查德默默地点了点头。到目前为止,之前工作单位,比起礼仪,体力更重要,所以基本上用“うーす(明白了)”“ちーす(你好)”“ざーす(谢谢)”就可以了。(以上词语都是缩念,就像中文里的“酱紫”之类的,同样是年轻人使用较多)我毫不隐瞒地说,理查德花容月貌的脸上浮现出头痛的神色,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然后摇了摇头。

“……所谓语言的用法和词汇没有变化的语言,归根结底是没有说话者的语言。也可以说是死气沉沉的语言吧。语言学最重要的一环,就是语义随着历史的发展而变化的本身吧……但是……”

理查德再次摇了摇头。我理解他的心情。站在相反的立场思考一下就可以了。假设我是拼命学习英语的日本人,复杂的文章结构也写得满满的,为了能读报纸,拼命去英国工作,但是当地人却只用相当于“うーす”,“ちーす”,“ざーす”的语言来交谈。就仿佛像是扑了个空一样。我想大约会十分失望。

话虽如此,理查德的工作场所并不是电视台的守卫,而是银座的宝石店。这样优美的日语也明显是作为这家伙的一种商业工具起到了作用,所以我觉得他大概不会失落。

我大致这么说起,美丽的宝石商稍稍过了一会儿,才笑了起来。怎么了吗。我的想象,又偏离了目标吗。“失礼了。我并不是想发挥自己语言学习的成果才成为宝石商的,也不想根据过去的虚幻努力批判现在的真实状况”

“是指‘年轻人最近的遣词用语’什么的,所谓这样的事物吗”

“或是说”

理查德耸了耸肩,然后默默地把手指伸了出来。沙发隔着玻璃桌面,设置成面对面。“打工先生,你也休息吧。馅饼应该是买了两块的”

“那些难道不是下班后的乐趣吗?”

“那个时候还有别的想吃的东西。是会让人元气满满的味道吧。赶紧泡上你的那份茶,带上蛋糕,然后坐到那里”

我眨了眨眼睛。理查德又皱起眉头。“怎么了?

“......果然也还是很奢侈的哦,我”

“是吗”

“嗯。谢谢,特等席哦。看着你的脸吃的蛋糕,不知为何,光是这样想,就总是会觉得很好吃呢”

这样说着,我就跑向厨房,带着蛋糕和茶地回来了,但是那时理查德的心情却仿佛降落在冰点下。无意识的眼睛一动不动。什么。我不在的时候发生了什么。蛋糕安然无恙。皇家奶茶也平安无事。也就是说,发生什么事情不是在我不在的时候。离去之际——

“那个......刚才那样也不行吗?”

“很遗憾”

“哪、哪里开始不行了......?”

“严格来说。我对全部都表示遗憾。”

“对不起!抱歉。十分抱歉。请原谅我”

“‘看着我的脸边吃蛋糕很好吃’这种不可思议的现象,如果有任何辩解的话,就请不要藏在心里,现在就说出来呢”

果然还是应该发布招聘信息吗,理查德自言自语道。失业危机。不妙。随便什么都可以,拿出点办法来。为什么。在理查德前面吃的蛋糕。为什么会想起来,就觉得好吃呢。

啊。

“……‘在盛放的樱花树下吃的话,和平时一样的海苔便当也会变得百倍美味’,怎么样呢!”

得意之作。连我自己都觉得说得很妙。

传达出去了吗。

看向理查德的脸色。美丽的宝石商凝视着我的脸,一动不动。怎么了。我歪着头,他就以仿佛会发出出“咕隆”的声音般的气势,忽的转过头去,背对着我的视线。“理查德?怎么了?”

“……我并没有特别希望这样的理由被语言化”

“啊……‘辩解‘不是‘说明’的意思吗……?”

“算了。想要说服你的我太愚蠢了。吃吧。”

“唉?刚刚的话OK吗?辩解,OK了吗?继续兼职也”

“在绞尽脑汁说出更多奇怪的话之前,先把蛋糕塞进莽撞的嘴里。快点”

“是”

我垂头丧气地坐在沙发对面,尽量不看向对面吃完蛋糕的时候,理查德若无其事地说,下周也请多关照。谢天谢地。目前我的工作暂时得到了保障。虽说是因为奇妙的缘分而得到的工作,但对我来说,这家店是非常值得感激的地方。

无论何时到来,都宛如盛放着樱花一般。

这样的场所,值得庆幸的是,我还没有失去。

评论(49)

热度(61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