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双生

若你欢喜,不如全都给你

关于正义为什么会说出“请和我交往”部分翻译(上)

本合集正确阅读顺序:正义去找理查德部分—>正义为什么会提出“请和我交往”部分—>正义的“请和我交往”部分

之前有姐妹问为什么正义会说出“请和我交往”的话,这里就是在此之前的一些剧情啦,开始部分是正义之前遇到的叫Vincent先生的人让正义去问理查德为什么当时会让他到自己的店里打工,然后以下是理查德的回应www


理:“我啊,一直都想拥有朋友。”

正:“……朋友?”

“我说过的吧。我是一个不擅长缩近距离的人。我不知道朋友这种存在,到底是什么样的。但是看起来每个人都有这样的东西。所以我想,我也需要朋友。对我来说,这是一种虚幻的存在,让我泄气、说些无聊的话、对我在意的事情一笑置之。就像一个活在梦中的求道者,虽然隐约明白没有那种东西,却不能放弃可能存在的希望。所以,当我以为我第一次得到的时候,我很高兴。而且很害怕。我害怕她会离开。”

理查德的话语里充满着无法掩饰的沉重。

我想我知道是谁了。就是刚才在电话里提到的那个名字,那个她。一个理解他的人,也是一个能让烦恼变为欢笑的,重要的人。

理查德所说的“朋友”,大概就是可以寄托灵魂的存在吧。

这大概比起我和下村、又或许我和谷本小姐的关系来说,更接近裕美和中田先生的关系。我不知道他们到底是朋友,是恋人,还是现代化的称呼为伴侣的存在,但应该是很难寻找得到的吧。

“最后vincent说,他希望能够帮助我。”

但是最后他也没有做到。

在最后的最后,他嘲讽地笑着说。

“‘如果你遇到一个人,能够完成我想为你做的事,千万不要放过他。因为他可以轻易做我想做却做不到的事情,就如同呼吸那样简单。‘”

“......啊?”

“也就是说,如果遇到能毫不犹豫地向我伸出援助之手的人,一定要好好对待他,是这种理解的吧。你之前说,想送给代代木的醉汉一盒点心,但在那之前很久,我就有过同样的想法了。”

也就是说,那是因为。

理查德雇用我这个人的理由中,有Vincent先生的存在吗。

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的人?

——我?

我吗?

说起来,在普罗旺斯,理查德说我是他的朋友。不,不过那是当时的发言,和现在对话中‘朋友’的定义是否完全一致还不清楚,但是这家伙说过我是他的朋友。

我?

“不可思议。你在偶然的相遇中出现在我面前,成为精明的大学生委托人,成为同事,成为我这个存在的赞美者,成为后辈,明明在任何阶段都很难说是朋友,但是现在我觉得,在这些全部的类别的最高处,你的面孔都在。”

“我?”

“嗯,你”

“......真的吗?”

“真的。”

现在的局面让我高兴得想要飞奔而起,但是话题走向不允许我这么做。

理查德似乎陷得更深了,仿佛要潜入沼泽中一般,轻轻地弓着背喃喃自语道。

“......黛博拉是我的第一个朋友。她于我而言太重要了,因为想要将她一生都留在身旁,我向她求婚了。

但是,极端的情况是,她对我来说仍然很重要,无论我们是否结婚。我只是认为婚姻是最简单、最有效的方式。但当它适得其反时,我恨我轻率的判断。不能结婚也无所谓的想法,也在愤怒中消失了。为什么我的人生一直不能如我所愿呢。被这种愤怒所吞噬,最终在她的生活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对自私的哀伤,对自私的怜悯,到最后是自私的结局。而且我可能会在某个地方对此感到高兴。我想我很高兴她不会忘记我了。”

“は……”的叹息,不知为何带着自嘲的意味。

别这样,别这样。别再这样自欺欺人了。我尽量保持着没有崩溃的面部表情,同时尽量拉近了与理查德的距离。

“那个……我说,这件事......我觉得,现在不用考虑了。”

“你在说什么?”

“黛博拉小姐的故事。我在日本的时候,遇到了一位久违了的朋友。”

“是谷本晶子小姐吗。”

“对的对的。这次我被完美地甩了。如果是谷本小姐的话,她一定会说‘不要急着下结论’,因为......”

我以为你还喜欢她呢。

我说完后,理查德沉默了。

“对于这样的对方,我觉得还是不要慌张地考虑为好。这可不是拿椅子游戏。而且事情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对状况的判断也是在那之后比较好吧。如果没有其他各种各样的原因,一个正常的成年人不会离婚或结婚。我想我们应该先听听她的说法比较好。”

大概是因为种种原因吧。以武断的方式责怪自己,这并不像理查德。我想告诉他这样的话。连我自己都觉得自己说的话很成熟。话说回来,不知为何,从刚才开始,脸颊就变得火辣辣的。我认为必须微笑的理由,不只是因为想让理查德平静下来吧。如果是这样的话是为什么?不知道。我一点也不想去想。

在我最后一次想要微笑之前,理查德猛地把脸靠近了我。不好办。这张脸上施着让我的自制力变得扑朔迷离的魔法。

“中田正义。”

“......什么事?”

“请解释一下你刚才说的‘还喜欢’的意思。”

什么?

这是肯定的。

“......‘你是不是还想和她结婚啊?’,我是这么想的……”

“如果不是的话,我道歉。”我说出了我想说的话。但我不认为这是个错误的推测。理查德刚才的话中充满了破碎的痛楚,仿佛打碎了灵魂的宝石,眺望着从那里流出的鲜血。

如果有人如此重视自己的话,抓住重新开始的机会也没什么坏处。这应该不会有什么不好的。这次也许能做得很好。突然成为两个孩子的父亲可能很辛苦,不过,如果是帮忙做家务的话,他应该也会努力的。这个想法似乎有点太跳跃了吧。

然后这样理查德就不会再回エトランジェ了吧。

沙乌尔先生所想的,也许就是这件事。

在这以后理查德应该不会忘记我吧。但是,一旦有了重要的人和孩子,自身的姿态就会发生变化吧。会有什么变化呢?虽然还无法想象我成为エトランジェ的主人的样子,但如果我成为那家在银座的店的负责人会怎样呢?坐在红沙发上,穿上稍微好一些的西装。打开被摁响门铃的大门,看见理查德站在门口。后面有个漂亮的土耳其裔女人,两个和理查德不太像的孩子跑到店里来。爸爸以前你以前在这里工作,对吗?孩子们中的一个问到。理查德会说,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会给孩子们准备布丁。理查德对此也并不特别感到遗憾。他们也许很乐意让自己最喜欢的孩子吃自己喜欢的食物。我并不是说不想给你,理查德会说。然后会对着我微笑着说谢谢,那时我该说什么?我能说什么?我能说什么呢?我想我必须微笑吧。

可是在这种时候,我该怎么跟理查德说呢?

膝盖上掉了什么东西。

感觉就像水信玄饼一样。信州特产的类似水晶的点心,形状像巨大的水滴。

 这是眼泪吗。

我的?

“啊?咦?啊啊,对不起。这是什么?”

”正义”

“稍微等我一会儿,我去擦脸。”

“手帕在这里,还有纸巾。”

“对不起,那么,纸巾......”

理查德没有把纸巾递给我。我把手伸向水烟瓶的另一边,不知为什么,理查德抓住了我的手,将我拉向了他那边。我的头被抱住了。放过我吧。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呢。

“对不起,衬衫被我弄湿了。”

“没关系。”

“......换香水了?”

”上次见面时,我希望能够引起你的注意。”

“抱歉。”

在我挣扎的时候,理查德说:“听说东京发生了有趣的事。”

“......哈?”

“我收到了中田先生的联络,说了爱人怎样什么的。”

我顿时吓坏了。“中田先生,拜托了。”在斯里兰卡反复念叨着也没用。确实,把所有情报全部泄露出去的我当然有完全的错误,但即便如此,情报交换也太密集了。中田先生到底是用什么样的声音,偏偏是对着理查德,说自己的儿子是你的爱人而感到很沮丧啊。(抱歉这句我实在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大概也和前面剧情有关吧)不对。绝对不是。不是那种关系。毕竟我并没有喜欢上理查德——

我是这样想这个问题吗——

为什么会哭,我刚才。

想到他可能会结婚,然后离开,仅此而已。

(剩下部分我翻译完再放出哦,最近看这篇文看得我语法语序都混乱了,所以可能有些语句在我无意识的情况下翻译成日式语句了,实在抱歉www)

对啦,等这部分翻完,第九卷的理查德和正义的感情羁绊篇幅也就完毕啦,大家还想看其他哪部分的翻译也请在评论里面和我说一下,我一定尽可能的为大家翻译出来!

评论(64)

热度(1558)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